>>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详细内容  
宝龙商业上市首日:开盘半小时涨5.68% 
   2019-12-30   乐居财经  

2019年12月30日,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09909.HK,以下简称“宝龙商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开盘价为9.50港元。宝龙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健康、总裁许华芳上台敲锣。截至目前,宝龙商业涨5.68%,报10.04港元。

此前,宝龙商业已向国际包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而该次发售大幅超额认购,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13.36亿港元,约50%用于战略收购及投资于其他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约25%用于升级资讯技术系统数字化及智能运营及管理;约10%用于若干租户及供应商的股权投资;约5%用于根据轻资产业务模式翻新由独立第三方开发或拥有的零售商业物业;约10%用于一般业务用途及用作营运资金。

据悉,宝龙商业四位基石投资者包括永辉超市,以及安踏副主席丁世家创立的和盛海外控股有限公司、恒安国际的副主席许连捷和Orchid China Master Fund Limited。

宝龙可以说是商业的先发者之一,截止目前宝龙商业已经达到了51座。宝龙于2015年也重新梳理产品线,形成宝龙广场、宝龙天地、宝龙城和宝龙一城四大产品线,基本覆盖社区级、片区级和都市级。

招股书公告显示:宝龙商业的毛利率从2016年的21.8%持续增加到2018年的27.1%;同时,其2018年上半年和2019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分别为26.1%和26.4%。

宝龙商业开发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低成本、及深耕长三角所带来的区位红利,但运营能力还有待提升,在资本运作上也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宝龙商业首席执行官张云峰透露,未来商业地产将轻“地产”属性,更重“运营”和“资本”属性。宝龙商业如何实现差异化竞争,提升整体竞争力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范围的代表性商业地产开发商、知名特色商业品牌及行业相关机构高层与会研讨...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