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学堂 >>详细内容  
张文中:技术革命是行业最大的挑战也是机遇 
   2019-12-19   联商网 

即将过去的2019为我们描摹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商业盛景:外资品牌黯然退场,新锐品牌盛装出行、民族文化自信高涨,越来越多的品牌闯入国际市场,而在这两者之外,更多的是老牌企业通过创新转型沉浮于市场。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联商网》采访了百位零售老总共同“复盘2019、展望2020”。复盘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展望让我们的脚步更为坚定。2020临近,让我们一起聆听大佬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

《联商网》:如果用一个或几个关键词来总结贵公司在2019年的发展,是什么?为什么?

张文中:一个词就是数字化。

2019年是我们再出发,全面拥抱数字化、彻底回归商业本质的重要一年。我们成功入股重庆商社混改,成为麦德龙中国控股股东,与茅台、伊利、宝洁等很多品牌企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通过了层层比选,关键是有扎实的数字化能力,能真正提高效率,改善用户体验。

多点Dmall正在与80多个零售企业合作,为7500万会员、1500万月度活跃会员服务。物美/多点Dmall开拓的包容性、可持续性发展新模式,越来越得到国内外合作伙伴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联商网》:对于2020年,你对零售行业发展有着怎样的预判?贵公司提升的重点是什么?

张文中:技术革命是零售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也是最大机遇,创新发展是走向未来的关键。接地气的数字化闭环与回归商业本质是当前进步和今后发展的主要抓手。

物美/多点Dmall将继续用数字化的理念、技术、方法,解构和重构零售系统,在全面数字化的基础上,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到家到店一体化,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和麦德龙一道,为中国食品安全质量提升、为消费提档升级贡献力量,让百姓购物更加方便快捷,省心舒心!

后记: 

成立于1994年的物美集团是我国最大、发展最早的现代流通企业之一,旗下有美廉美、新华百货、浙江供销、百安居、奥士凯物美、崇菜物美、圣熙八号、京北大世界等多个知名品牌,在华北、华东和西北等地区拥有各类商场近1500家。集团业务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互联网/物联网科技、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年销售额已达1000余亿元,资产500余亿元,员工10万余名。

近年来,物美与我国规模最大、发展最成熟的分布式电商多点Dmall合作,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运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以用户为中心,提高效率,改善体验,在全面数字化基础上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10月14日银川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