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11座城市三季度GDP已超万亿 
   2019-11-22   中国城市中心 

近期,国内各城市陆续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截至10月29日,在2018年末GDP突破万亿的16座城市中,已有11座城市仅用三个季度便达成GDP超万亿目标。

11座城市三季度GDP已超万亿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重庆、天津、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深圳,至少有这11个国内城市已经实现城市GDP超万亿目标。

2019年前三季度上海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5361.2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6.0%,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130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与全国GDP总体增速持平。

前三季度,广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868.99亿元,增长6.9%,比上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重庆市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73.5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

前三季度天津市生产总值15256.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6%,增速与上半年持平。

苏州有着高达14000.27亿元的GDP总量,增速5.43%,排名全大陆地区第七名。

成都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47.2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1%,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9、0.3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武汉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生产总值(GDP)11528.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连续9个季度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杭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11亿元,同比增长6.7%。

前三季度,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67.12亿元,增长8%,GDP增长总体处于平稳合理区间,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8和1.6个百分点。

截至10月31日下午,深圳尚未公布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统计信息。但经初步核算和广东省统计局核定,2019年上半年深圳生产总值12133.9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4%,

5座城市前三个季度暂时没有超过万亿

青岛、无锡、长沙、宁波、郑州这5座城市前三季度暂时没有超过万亿。

初步核算,青岛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GDP)9768.9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6.4%。青岛的GDP离万亿已经很接近了。

据2019年前三季度的GDP数据显示,无锡的全市生产总值达到8753.10亿元,增速6.93%。无锡的GDP排名位于青岛之后,江苏城市论坛小编认为短时间内无锡追上青岛的可能性较小。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9月,长沙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13.68亿元,同比增长8.3%。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宁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70.5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当前,宁波正发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酝酿出新一轮的发展蓝图。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郑州前三季度GDP完成8050.7亿元,同比增长7.2%。分区域看,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发展势头强劲,经济增速分别以11.1%、10.7%。

今年GDP“万亿俱乐部”有望继续扩容

专家表示,2018年,全国(除港澳台外)共有16个城市GDP在万亿元规模以上,今年GDP“万亿俱乐部”有望继续扩容。成员城市中,不少正在新兴制造、消费等领域转型升级,并通过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合作,构建新型产业分工体系;这些城市在减税降费、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国际竞争力等方面的探索,将给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带来更多的地方实践经验。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