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详细内容  
凯德MALL·天宫院以艺术的姿态开启城市焕新 
   2018-11-29   商业与地产 

商业不仅要撩拨欲望,更要抚慰人心。即将于12月30日亮相北京南城的凯德MALL·天宫院,在两者之间找到巧妙的平衡,把极尽世俗乐趣的购物享受变成一场游弋于美与诗意之间的心灵复苏,开启鲜活、生动的全新城市生活图景。

2018-11-23

“城市的样子,唉,比人心变得还要迅疾!”诗人波德莱尔在《天鹅》里,抒发了城市转型巨变下,心灵的混沌和情感的失序。

飞速变幻的城市景观,无处不在的科技指令,城市从外表到肌理,渐趋精致和高级。喧嚣的物质盛宴背后,人心对返璞归真、大巧若拙的审美向往,却无处安放

现代商业作为塑造城市生活方式的载体,能否帮助人与城市这对永恒的集结,达成一种和谐的默契?

商业不仅要撩拨欲望,更要抚慰人心即将于12月30日亮相北京南城的凯德MALL·天宫院,在两者之间找到巧妙的平衡,把极尽世俗乐趣的购物享受变成一场游弋于美与诗意之间的心灵复苏,开启鲜活、生动的全新城市生活图景。

1

好空间会造梦

打造花园式寄情之所

从货场到神奇(Fantastic)的社交平台,从消费中心到沉浸(Immersive)享受(Enjoy)的生活方式中心,从“货品思维”到极致愉悦(Tickle)的服务理念,凯德MALL·天宫院悉心打造兼具审美力和共情力的花园式购物场景,以使用者的思维关注每一处空间的功能与美感。

结构美学

早在20世纪初期,现代商场建筑的鼻祖,由埃里克·门德尔松设计的朔肯百货商店,就采用了强烈的横向条构图和带形玻璃窗,以曲线之美演绎出丰富的想象力和情感渲染力。

建筑面积接近20万平米的凯德MALL·天宫院,南北跨度达到300米,如波浪般起伏的外立面曲线,金属板的细微颜色和质感变化,让建筑变得婉转柔和,流畅自然。

秘密花园

伯内特说,将花园唤醒,也许是人一生中最有趣而美妙的一件事情。开放式南广场和下沉剧场式的北广场、东西两条市政绿化带、覆盖所有主入口的景观绿植,使得商场的购物环境与室外自然环境无缝融合,宛如徜徉在一座巨大的花园迷宫。在花园中漫步放空,不经意间发现绽放在角落的花朵,让包裹着甜蜜的快乐渗入肌肤的每一个毛孔,这大概是你应该体验却很少能够体验到的生活。

人与智慧平台的交互艺术品

北京首家购物中心原创设计的IP雕塑——Faceman。以极具设计感的外形,变化万千、又萌又酷的丰富表情,代言年轻一族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输出凌驾于商品拜物之上的意识形态。

根据艺术家高效午的雕塑”我们这一代——I Love You“,按比例放大打造的爱神殿交互艺术品,每天在晨昏之间,完成一次情感交互的行为艺术。

彰显调性与美感的主题空间

天宫院在地下一层采用了“欧式后现代与文艺、自然融合”的设计理念,以空间的别致错落,营造多维美景,为品牌带来新颖雅致的呈现效果,让人甘愿放慢脚步、放空思绪,在美好的事物上虚掷时光。

秉承“一步一景”的庭院式店铺装点概念,每一家商户都将拥有独具个性的惊艳装潢,力求在细节上令消费者感受到“朝花夕拾”、“草木关情”的浑然美感,提供集舒适与趣味于一身的“沉浸式消费体验”。

繁华中搭建的私享空间

位于一层的会员中心,是天宫院意识形态的延伸,颠覆以往商场服务台的形态和功能,成为兼具会员服务、休憩、社交的私享中心。

2

左脑科技 右脑情感

把商场做成会呼吸的艺术品

拥有最强大脑的凯德MALL·天宫院,一边是科技极致化带来的消费便捷;一边是情绪感染力唤起的情感共鸣。

在凯德MALL·天宫院看来,商业不只是物质的载体,而是情感的依托和身心归属地。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消费新势力,生来就活在物质极大化的世界,对科技、潮流天生敏感,是所有品牌瞄准和拉拢的种子选手。这群人拒绝填鸭式的消费观,拒绝为同质化买单。他们可能在现实世界里不露声色,却在社交网络中渴求关注。Faceman像极了每一个既矛盾又自洽的个体,看似千篇一律,摘下面具,展露出个性迥异的真我底色。

筑者三分,用者七分。造物高手总会在设计中留有与使用者交互的余地。从早期装载各种零售品牌的商业容器,进阶为兼有多元内容和互动体验的场景空间,大多数购物中心完成了革新的第一步。当千禧一代的消费观越来越苛刻和挑剔,当美陈设计、IP运营、新物种构成的商业模式渐渐走向千篇一律,商业想象的边界在哪里?

当代人内心深处普遍存在对理想生活的想象和愿景,而艺术在这种愿景中扮演了一个极其明确的精神诉求的物化表现。凯德MALL·天宫院借由艺术介入商业,提取与年轻客群三观契合的精神内核,塑造出一个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表达力的IP形象,传达一个购物中心的商业意识形态。

同时,依托智能会员交互系统——凯德星,在凯德MALL·天宫院消费者可以实现积分及应用、线上排队、智能支付、导航及智能停车等闭环的人性化“智能”服务。打造“智慧MALL”,在给消费者“未来感”体验的同时,让项目真正意义上与人进行互动和交流,增强空间与人的粘性,进而产生情感关联。

3

商业唯一性价值

引领南城消费进化

在如今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中,凯德MALL·天宫院打破以往购物中心 “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角色,抓住未来消费需求的痛点,通过引进新业态、新服务,将“卖东西”转化为“卖时间”, 以“购物”为中心进化为以“生活”为中心

本次开业近400个品牌进驻于此,为突出差异化与竞争力,主力店铺全部实现高端配置,引进趣味感十足的各类南城首店品牌近50个,创造出地区品牌独有性,另外,项目还拥有南城首家、升级版、旗舰店等入驻品牌超整体比例45%;其余局部则更多地着眼于新理念、新体验的生活方式类业态

凯德MALL·天宫院拥有高端餐饮品牌超过100家零售业态200个以上,以年轻潮流群体为客群核心,引入包括网红餐饮、网红集合店35个,其中时尚潮流店铺占比50%以上,人文生活方式品牌超过30%;体验类业态品牌占比超过10%,科技业态品牌占比超过5%;另外商场自创拍照打卡场景,加入花园主题街区,真正实现“我们在大兴,特立不独行”的口号,为崛起的年轻客群提供一个升级版拔草圣地。

凯德MALL·天宫院在传统业态之外,从消费者的需求和情感出发,以情感思维突破创新型业态瓶颈,引入首进购物中心的明星级别宠物体验店,为城市客群提供萌宠治愈所,将“以宠会友”、“以宠为伴”的新型生活方式带入到消费场景中,深度契合消费者情感需求的同时,亦成为第一个 “吃螃蟹”的,深化宠物业态情感体验的购物中心。

除此之外,情怀式的场景体验健身中心、街舞、蹦床公园等运动品牌也纷纷在此落地,引进新型健身理念,提供新型的健身娱乐生活方式,消费者通过体验动感世界,以运动和乐活的方式感受生活的细节。

凯德MALL·天宫院以科学教育为核心理念、兼具独特性和趣味性的亲子互动业态超过20个,兼具独特性和趣味性的亲子互动,为年轻家庭的亲子互动方式“引路”。

凯德MALL·天宫院为追求有格调生活方式的人们,创造美好生活体验, B2层的匠人街区“造意社”与通常文创业态不同,这里有亲手创造精致生活的乐趣,同时更能影响低购物欲望的消费客群感受生活中的美学延展,如同在商场中找到一本好书,总忍不住回味,一读再读。

结语

以不同寻常的创意理念,凯德将新一代的先锋创新精神完美融合到凯德MALL·天宫院项目中,用深层次的情感连接实现了购物中心从“消费中心”到“生活方式中心”的华丽转身,以场景为依托,以情感为纽带,通过独特的生活场景营造,打造城市“自豪感”的新地标。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范围的代表性商业地产开发商、知名特色商业品牌及行业相关机构高层与会研讨...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