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详细内容  
玩具反斗城亚洲股权重构,拟每年在华扩50家店 
   2018-11-20   第一财经 

       美国老牌玩具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此前提出破产申请,拟清算美国735家门店,清理库存。

       沉寂了一段时间后,玩具反斗城亚洲宣布其玩具(纳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玩具控股”)约85%的股权将被其母公司玩具反斗城泰姬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担保债券持有人(下称“泰姬债券持有人”)收购。泰姬债券持有人和持有玩具控股约15%股份的冯氏零售有限公司(下称“冯氏零售”)已就合作达成共识,其中玩具控股的估值约为9亿美元。

       作为此次收购的一部分,冯氏零售将以增持形式从泰姬债券持有人手中获得玩具控股6%的股份,由此冯氏零售在该公司的股权比例将提高至约21%,并成为玩具控股的第一大股东。

       玩具反斗城亚洲集团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卓康彦(Andre Javes)11月19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玩具反斗城公司破产和亚洲业务没有关系,美国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的资产中原本就没有亚洲区业务。此番股权重构后,玩具反斗城亚洲集团会加大在中国市场的电商业务发展,并计划每年在中国区增加45~50家新店。

       巨头间的合作

       泰姬债券持有人包括数家投资基金和金融机构,并共同管理数十亿美元的承诺资本,具有丰富的投资及经营国际业务和零售企业经验。其新闻发言人称:“此次收购为将具有价值及发展潜力的玩具反斗城亚洲从其他业务分开踏出非常重要的一步。该公司在大中华区、日本以及东南亚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我们对于通过与冯氏零售合作而共同投资及拥有该公司感到兴奋。”

       冯氏集团的零售业务由其旗下私营的冯氏零售有限公司所持有,其超过3300家门店的分销网络由中国市场延伸至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其中包括由公开上市的利亚零售有限公司(00831.HK)和利邦控股有限公司(00891.HK)分别独立经营的商店,以及私人持有的Branded Lifestyle 控股有限公司、Kids Fashion、玩具反斗城亚洲和Suhyang Networks有限公司。

       “自1986年于中国香港开设玩具反斗城以来,冯氏零售一直致力参与玩具反斗城在亚洲地区的增长和发展,我们对管理团队及玩具反斗城未来在亚洲的成功充满信心,并对增持该公司的股权感到高兴,以印证我们帮助玩具反斗城亚洲达到新的高峰的承诺。”冯氏零售执行董事石彼得(Pieter Schats)表示。

       玩具反斗城亚洲方面表示,这次收购将促使玩具反斗城亚洲的业务与其前母公司玩具反斗城股份有限公司分离,使公司的股权结构变得更为清晰,并为其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也期待着深化与供应商和商业合作伙伴的合作,并充分运用合作关系。

       加码中国线上线下业务

       美国的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后,业界认为,其自身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控制和品类,可惜其并没有拿到供货商的独家供货特权,导致供货商同步还会给沃尔玛等其他零售商提供货品,而且沃尔玛的低价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这让美国玩具反斗城的业绩备受打击。

       玩具反斗城亚洲集团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卓康彦(Andre Javes)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美国玩具反斗城公司破产和亚洲业务没有关系,美国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的资产中原本就没有亚洲区业务。

       尽管如此,大家还是将目光聚焦到此次股权重组后的玩具反斗城亚洲业务方面,毕竟如今实体店并不容易做,且竞争压力和盈利压力都很大。加之美国玩具反斗城的破产和玩具同业者的困境——比如美泰麾下的芭比上海旗舰店就关闭了,一系列的压力之下,玩具反斗城亚洲将如何发展?

       对此,卓康彦(Andre Javes)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股权重构后的玩具反斗城亚洲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目标是每年增加45~50家门店,同时也会在IT方面投入巨大资本,更新营运系统,电商方面会加大力度拓展。

       “股权重组会有利于反斗城亚洲集团的未来发展,如今电子类游戏也给实体玩具带来很大的客源分流和竞争压力,所以其未来加码电商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每年新开这么多实体店,则需要做好成本与投资回报的考量。”资深零售业界人士沈军分析。

       卓康彦(Andre Javes)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些。“我们发现,中国家庭最关注的是儿童的健康成长,所以儿童业态是有前景的。至于为何要大量开设实体店,在我们看来电商固然重要,但是玩具业态是需要体验感的,门店体验也是亲子活动。我们对于开店有一套很成熟的成本控制体系,我们有一个复杂的财务投资模型,每一家门店要进行8个月左右的财务模型测算,不会轻易乱开店。而且我们在选址上也很有讲究,我们不是要进入所有的城市,而是要发展重点区域,这样可以在物流和人事管理方面有更好的成本平摊效应。我们有信心在2018年可以业绩创新高。”卓康彦(Andre Javes)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截至2018年底,玩具控股及其子公司将在日本、大中华区以及东南亚地区雇用10,000多名团队成员,经营450多家店铺。2017年3月,玩具反斗城日本与玩具控股合并,为泛亚孕婴童用品及幼教玩具连锁店增加了160余家店铺。

原题:玩具反斗城亚洲股权重构,拟每年在华扩50家店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2020 厦门国际时尚周定于 12 月 4 日至 7 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时尚产业...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全国商业地产行业社团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 疫情冲击下,时尚消费领域的困境与变革
 · 大咖云集聚焦线上 探讨商业复兴与创新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