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详细内容  
2018年10月全国三四线城市购物中心开业加速 
   2018-11-20   赢商网 

购物中心开业潮的“金九银十”如期而至。据赢商网统计,10月份全国开业大型商业项目44个,商业总体量340万平方米。对比9月份59个开业量下降25.42% ,总体量比9月份的570万平方米下降40.35%。值得注意的是,44个项目中,有10个项目是试营业状态,另外有3个存量改造项目:分别是上海三林印象城,体量10万平方米;上海巴黎春天七宝店城市奥特莱斯,体量3.66万平方米;福州东百优品城,体量10.8万平方米。(说明:1、统计对象为商业面积≥3万平方米的集中型零售物业,包括购物中心、商业街等,不含专业市场、文旅项目。)

购物中心加速下沉

10月开业购物中心专题阅读)数量分布区域,华东区居首占据38.64%,西南区开业量跃居第二位,西北、华北两个区域各以5个并列第三位,华南、华中开业量下降明显,排第五、第六位,东北仅1个开业量。

从开业城市看,开业量在2个及以上的城市共6个,上海以4个再排榜首,北京、天津、成都、达州、遵义5个城市各有2个开业项目。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深圳仅1个新开项目,广州无新开项目。四川达州、贵州遵义两个三线以下城市开业量却活跃起来,单个项目商业体量均在5万平方米以上。这也说明,购物中心正在下沉加速。

大体量购物中心呈下降趋势

从购物中心体量看,几个体量区间的项目分布较为均匀。其中仍以5~10万平方米(不含10万平方米)为主,不过3~5万平方米(不含5万平方米)的小体量购物中心数量比9月大幅增加,20万平方米及以上体量的大型购物中心仍然呈下降趋势,10月仅天津复地活力广场1个项目,体量21万平方米。

附:2018年10月开业大型商业项目盘点详情表

重点购物中心解读:

三林印象城:

上海三林印象城是印力集团联合信城不动产在上海开发的首个“印象系”购物中心,项目原身是“三林城市商业广场”,历经一年改造升级而来。改造后的全新三林印象城,重新打造连贯开放的公共空间,改善动线以及可达节点,营造更加宾至如归的氛围。项目定位打造“城市会客厅”。品牌方面,引入多家全国首店——CGV 4DX+Dolby影城、波杜亲子餐厅、约座、GT时装等;以及星聚会KTV、Heilan Home、麦当劳In Line McCafe、BIBI BEAR、上井、石物恋、NOME旗舰店、洪员外、纽斯特等浦东首店;还有湊湊火锅(24H营业)、暗恋桃花源七代店、西西弗书店等品牌的特色门店。

三林印象城
上海三林印象城 图片来源:赢商网

上海中庚漫游城:

上海中庚漫游城商业面积约10万平米,以动漫+电竞+科技+文创为定位,打造国内首座漫游城。项目引进永辉超级物种、MUJI、G-SUPER超市、春天影院、好乐迪、牧尘电竞、77动漫、万庚文创、伊佳林梦工厂、外星人艺术游乐主题馆等近200个品牌,其中多家为高科技动漫电竞品牌。  

中信泰富万达广场:是万达商业与泰富中投合作的首个轻资产项目,商业面积约14.65万平方米,是嘉定新城区内最大商业综合体。项目引进品牌270个,入驻率和开业率达100%。

中信泰富万达广场引进50余个首次亮相嘉定的品牌:Mr Zoo小小动物元、法拉利官方授权的酷飒卡丁车、袋鼠王蹦床、万岛日本料理铁板烧公园、王哥老官、奈雪的茶、大玩家Play 1、宝贝王儿童乐园小小运动馆、棱镜密室逃脱等。


中信泰富万达广场 图片来源:赢商网

温州滨江5050购物中心:是鹿城区首家商业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项目的颜值打造是一大特色。其在六层架设了一条长28米、宽3米的全景玻璃栈道,在玻璃栈道可以俯瞰纵览购物中心中庭,此外,还有方长17米、宽8.5米的巨幅LED天幕,仰头便可欣赏自然生态和艺术大片,感受不一样的视听和光影体验。

空间装置上,与“鹿城”相呼应,各种形态的鹿群遍布各个空间,或飞或跃或饮或憩。中庭的鹿群选用透光树脂,内置暖色灯光,鹿的皮纹斑点进行镂空处理,白天自然光下效果为淡白色,晚上通电开灯后呈明黄色。悬空的鹿群与轻盈纱材质的云彩彼此呼应,宛如白鹿踏云而来。

项目引入了博纳影城、大润发、室内运动乐园 WeSpo、孩子王、嗒咪动物奇幻乐园、玛斯特健身、泡泡堂儿童乐园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PARTYQUEEN主题式KTV、小米之家等主力品牌。


温州滨江5050购物中心效果图  图片来源:滨江5050购物中心

东百优品城:东百优品城是东百集团又一存量改造项目,由原来的“东百元洪城”升级更名而来,全新升级后的东百优品城变身福州首家市中心的奥莱城,吸引了150余家品牌奥莱店入驻,其中19家福建首家直营奥莱店,32家福州市中心首家奥莱品牌入驻。包括福建最大直营奥莱店AUM outlets、福建首家直营奥莱店如影儿时尚会所、ARTIS、LANAFAY、FEIZI、MASELEY 福建首家奥莱店HPLY及福州首家奥莱店Koradior、LONDEE。

贵阳云上方舟:云上方舟商业体量5.9万㎡,是会展-金融商圈首个登场的商业项目,也是全省极具休闲小资品味的退台式商业代表。项目引进品牌约100个,包括26个餐饮品牌,54个零售品牌,12个娱乐休闲文创等品牌。其中超10余个首进贵阳品牌,如钟书阁、阿玛尼 (Armani) 旗下休闲运动品牌A|X旗舰店、WOW跨境美妆店、米其林餐厅翡翠小厨、乐宁教育、The Simpsons、心艾创意融合餐厅、阿特隆国际健身、孙先生捞饭、米馥寿司等。


云上方舟钟书阁 图片来源:赢商网

北京合景·摩方:合景•摩方位于北京南二环“崇文门外大街1号”,购物中心体量4万㎡,定位为摩登时尚的个性化、多元化生活方式体验空间。合景·摩方室内空间采用螺旋上升的曲线设计与色彩交错,让消费者仿如置身“时刻转动的魔方”之中,体验感新奇。项目还设置了飞天梯,既强化“魔方”般线条变化的视觉体验,也兼具实用性,带动客流往高楼层流动。在项目顶层,还设计了一个叠水景观屋顶花园。

北京合景·摩方招商率达100%,超80%品牌为首次进驻崇文门商圈,包括:慢生活高端进口超市Jenny@Eataly、独家定制的传奇奢华影城摩方概念店、北京首家云海肴最新形象集合店、南城首家keepland体验运动馆、Adidas Originals、Nike Kicks Lounge高级店、i.t最新概念集合店、崇文门商圈PUMA最高级别店等。


北京合景·摩方 图片来源:合景泰富

北京昌发展万科广场:作为印力在京的第四座万科购物中心,北京昌发展万科广场购物体量约5万㎡,是国内首家以科技、互联、智能为主导的社区型商业购物中心,属印力首家轻资产管理运营项目。

北京昌发展万科广场共引进103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涵盖了科技、零售、餐饮、儿童、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9大商业业态。有大型主力店盒马鲜生、北京莱纳龙域影城、刷脸吃饭KFC、虚拟试妆屈臣氏、全息可视化训练店古德菲力健身、全国首家 PICO-VR 体验室知质美学智慧店等。


原题:2018年10月全国开业购物中心44个 加速下沉三四线城市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2020 厦门国际时尚周定于 12 月 4 日至 7 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厦门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时尚产业...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全国商业地产行业社团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 疫情冲击下,时尚消费领域的困境与变革
 · 大咖云集聚焦线上 探讨商业复兴与创新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