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详细内容  
华润置地22.2亿元拿下光明马田街道宅地 深圳光明区商业格局明朗可见 
   2018-11-13   赢商网 

11月8日,继光明区光明街道A621-0044宗地以28.1亿元总价被金融街拿下后,光明区马田街道A629-1328宗地拍卖也被深圳市润投咨询有限公司以22.2亿元将该宗地揽入囊中。据悉,深圳市润投咨询有限公司为华润置地专题阅读)(相关干货)百分百控制的公司。

  赢商网了解到,此次土地出让依旧采用了“单限双竞”的形式,起拍价为17.2亿,最终深圳市润投咨询有限公司以22.2亿元将该宗地揽入囊中,需配建人才住房8100㎡,可售商品住宅楼面价约为3.06万/㎡。

  据悉,今日拍卖最后一宗地A629-1328竞拍时已经是15时35分,金地、华润等参与竞拍,挂牌起始价为17.2亿元,5分钟后竞拍结束,最终竞得者为深圳市润投咨询有限公司。

  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信息显示,该地块土地面积为26226.98㎡,建筑面积为92398㎡,人才住房初始配建面积为8100㎡,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根据出让合同显示,计入容积率的总建筑面积不超过92398㎡, 其中:商品住房72563㎡,人才住房8100㎡,商业8000㎡,9班幼儿园2400㎡(独立占地面积不小于2700㎡),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000㎡,邮政所150㎡,物业服务用房185㎡。

  宗地A629-1328位于光明马田街道,接临光明大道、龙大高速以及观光路。

  根据出让合同显示,计入容积率的总建筑面积不超过92398㎡, 其中:商品住房72563㎡,人才住房8100㎡,商业8000㎡,9班幼儿园2400㎡(独立占地面积不小于2700㎡),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000㎡,邮政所150㎡,物业服务用房185㎡。

  自5月25日,深圳光明新区正式升级为光明区之后,该片区地位也一路飙升。在历经十多年探索,已有了产业集聚能力基础后,也吸引了各路开发商纷纷进驻。

  作为深圳五大城市副中心、全国8个“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一,加上高铁等交通配套的完善,光明区价值日益凸显,得到了华侨城、招商、天安、华强集团、宏发、深城投、深房集团、深业集团、华润、中粮、佳兆业、京基、卓越、星河等众多房企的关注与青睐。

  政府的重视,房企的进驻,为该区域的繁荣发展增添了活力,“有人的地方就有商业”,城市配套完善的区域商业也愈发繁荣。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新设立的光明区目前已有十几个商业项目,总体量超61万平方米,所涉及房企包括本地开发商宏发、龙光、星河等以及外来房企碧桂园、绿地,而且大部分项目来自城市更新单元。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宏发光明大仟里

  即宏发地产的公明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位于光明新区松白路与长春路交汇处,为该区域内目前规划的首个大型商业项目,体量达到15万平方米,定位“新城封面,都市驿站”,项目旨在打造公明人的首席时尚、潮流生活目的地。

  该项目立足将现代、大气的商业空间与情景化的环境融合,在商业空间上,规划两大下沉式广场,形成“剧场式”乐聚天地,以穹顶广场、空中花园、共享书屋等,为光明新区带来都市最为前沿的潮流、文化、娱乐、休闲等氛围,体验都市新型生活方式与消费场景。

(光明大仟里)

  ·龙光玖龙台商业

  该项目即龙光地产以140.6亿元经过激烈角逐拿下的2016年全国总价地王地块,位于光明新区高新技术园区东片区,是光明凤凰城的门户地带和核心组团,彼时吸引了龙湖、仁恒、平安、盛迪嘉集团、金地、华润、华发泰禾、招商、华侨城、碧桂园、合景泰富等十几家房企的高度关注并且参与了竞拍。

  玖龙台毗邻艺术文化中心、五星级宝利来花园酒店,周边配套齐全;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是包括住宅、公寓、酒店、商业、办公等各类物业的高铁综合体项目,商业面积达8.8万平方米(购物中心B2-L4楼层),定位TOD商业标杆,预计2019年开业。

  据悉,该购物中心与住宅区通过小庭院和室外街区进行连接,设置了浪漫街区、形象街区、艺术街区以及花之泉、花之瓣、花之蕊等三条街区六大节点,打造退台式生态商业。

  ·星河天地商业

  即星河地产位于光明中心区的大丰安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拆除重建面积达到10.37万平方米,占光明街道22%旧改体量。该项目东侧紧邻光明大道,毗邻绿地东周片区旧改项目,开发建设用地面积7.11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44.95万平方米,将打造成集商业、办公、居住、文体娱乐及配套服务与公共空间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型城市综合体。

  ·绿地新都会商业

  即绿地首次进入深圳获得的光明东周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位于光明大街与光明大道交汇处,拟拆除用地范围面积7.4万平方米,开发建面3.9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4815.1平方米,容积率6.09,计容总建面24.13万平方米,拟打造集住宅、商业、商务办公于一体的光明核心综合体。

  其中商业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地下商业1.6万平方米,规划引进影院、KTV、品牌餐饮、服饰多种业态。

  ·奥园峰荟

  为16万平方米光明峰荟综合体的商业部分,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街道南环大道和振兴路交汇处,商业面积3万平方米,规划现代金融街、时尚生活街、休闲娱乐街、环球美食街、儿童培训教育机构、大型商超/品牌影院等六大时尚主题街区,打造成集餐饮、娱乐、购物、儿童教训培训等特色商业街区。另有五大MORE生态商业街区,打造商业迎宾广场、外环商业步行街、时尚商业中庭、休闲生态景观带,配置潮流时尚小品。据悉,已引进2600平方米深圳纵横国际影城,6厅780座。

  光明峰荟总用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总建面近38万平方米,致力打造住宅、商业、为一体的高端综合体项目,分为南区和北区开发,南区为住宅,北区为“峰荟·创智特区”。

  ·碧桂园星荟商业

  星荟是碧桂园在深圳首次公开竞价获得的商业地块项目,位于光明区钟表基地,公明南环大道以北,钟表八路以西,总占地面积36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1万平方米,规划建成1栋综合楼,其中1-2层用途为商业,3-8层用途为酒店,10-19层用途为办公楼。

  ·新地中央商业

  新地中央位于光明新区中心区、光明大道与河心南路交汇处,是由光明地产打造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总建面约为26万平方米,包含商业广场、步行街、住宅、公寓及写字楼等,其中商业广场总建面约3.6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规划引进大型生活超市、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

  ·勤诚达正大城商业

  即光明区元昇厂片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位于光侨路与松白路交汇处,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是集住宅、商务公寓、写字楼、商业、教育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其中商业面积8万平方米,一期已引进沃尔玛和万达影城。

  ·盛迪嘉光明1号商业

  光明1号即盛迪嘉集团于2013年公开竞得的光明首宗宅地,位于光明新区高新西区科发路西侧,是该集团在深圳打造的首个高端居住社区项目,包括7栋32-33层住宅、1栋23层商务公寓和1.5万平方米新亚洲风情主体商业走廊。

  新的行政区已设立,未来政府会更加重视光明区,城市配套会更加完善,这也意味着将会吸引更多的企业、资源和人口进入这里。商业的繁荣是必然的趋势,据了解,4月底,光明区就宣布要在光明、公明、新湖、凤凰、玉塘、马田等六个街道(原为办事处,光明区设立后升级为街道)各打造一条特色商业街,部分街区已完成规划设计并开始实施,项目计划均于年内完成。未来值得期待。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范围的代表性商业地产开发商、知名特色商业品牌及行业相关机构高层与会研讨...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