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详细内容  
物美确认接盘邻家便利北京70多个门店 
   2018-10-17   界面新闻 

      接下来就看物美要如何改造邻家门店了,毕竟后者的物业租金并不便宜,而且在部分区域和商圈与原有的物美便利店存在“撞车”现象。

      传言成真,物美将接手邻家便利的70多家门店。后者因资金链断裂在今年7月底关闭了旗下全部168家门店

      据《联商网》10月15日自物美方面获得的消息,物美收购邻家便利店已成定局,目前邻家团队已经开始在物美工作。

      界面新闻今年8月就曾从两位便利店行业知情人士处获悉,物美正在洽谈收购邻家便利事宜,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甚至称双方已经谈妥。但物美方面当时并未对该消息做出正面回应。

      一名与邻家便利店CEO王磊相识的便利店从业者向界面新闻透露,王磊于9月加入了物美。在他看来,凭借在7-Eleven和邻家便利的从业经验,王磊能为物美便利店的管理和运营带来新的突破。

      以大卖场为主要经营业态的物美,实际上已在北京市场经营便利店业务多年,目前已开出门店218家。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今年4月发布的《2018年中国便利店70强》报告,物美便利当时以183家的门店数量排在第46位。

      但物美便利店不论与7-Eleven、全家、罗森等外资便利店相比,还是与北京好邻居便利店相比,都称不上北京便利店市场的头部玩家,其经营模式也显得更为传统,所售商品以包装食品、饮料为主,自有品牌、鲜食等产品在店内并没有明显优势。

      因此,在关于邻家便利的接盘猜测中,业内人士想到的更多是苏宁小店、便利蜂等新兴的便利店品牌。对物美接盘邻家便利,也不乏质疑者。一位北京便利店企业的负责人就表示,“邻家这样的企业,继续发展还好,赌个未来,一旦停摆了,只有负价值”。

      但接手邻家便利门店有助于物美快速实现其门店布局的目标。

      按北京商报报道,物美便利店总经理董岗曾透露,物美2018年新开门店近80家,是近几年来开店最快的一年,今年物美便利店的目标是年底冲刺300家。在10月15日的2019物美供应商年会上,物美集团COO许少川还提出明年物美计划新开260家门店,其中160家都是小业态门店。

      随着物美开始加大在便利店业态上的投入。借助收购、接盘等方式直接吸纳选址优秀的门店是更为直接的方式。接下来就看物美要如何改造邻家的门店,毕竟后者的物业租金并不便宜,而且在部分区域和商圈与原有的物美便利店存在“撞车”现象。

      至于邻家便利店的欠债、欠薪等历史遗留问题如何解决,目前物美尚未对外披露。工商资料显示,邻家便利的公司——邻里家(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有21条自身风险提示。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范围的代表性商业地产开发商、知名特色商业品牌及行业相关机构高层与会研讨...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