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专区 >>详细内容  
中国保利双子深夜并购 保利地产连吞两份股权 
   2017-12-25   联商网&搜铺网 

联商网消息:酝酿了一年的保利集团内部地产业务整合在12月第一天的凌晨揭开了最终谜底。最终,保利地产(股权代码“600048”)将收购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

保利地产表示,公司拟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持有的保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50%股权,成交价格为23.82亿元,并按照50%的持股比例承接保利香港控股应偿还保利集团的股东借款本金和应付未付利息 27.71亿元,合计总价51.53亿。

这家名为保利香港控股的公司,主要资产为持有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39.66%股份(实际拥有40.39%的表决权)。

据了解,保利置业的主要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投资及物业管理,发展项目覆盖中国20个主要城市,包括上海、香港、广州、深圳、武汉、苏州、贵阳、南宁等,并持有包括上海保利广场、上海证券大厦和北京保利大厦等商业物业。除保利置业外,保利香港控股还参股持有广州中信广场、北京新保利大厦等商业物业。

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都是中国保利集团的两大地产业务平台,关于双方的整合从去年就有消息露出。

2016年11月29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筹划重大事项为保利地产发行股份购买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项目,拉开了保利地产与保利置业整合序幕,但彼时,保利公告称,鉴于目前推进该项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此番保利地产正式公告,意味着中国保利内部地产双子的整合迎来最后的结果。

不过,这天保利地产并购的业务还不止这一庄。

保利地产公告,公司以按照1496.58万元收购中金正祥(上海)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5%股权。收购完成后,该公司持股比例将由30%增加至45%。

(来源:联商网&搜铺网)

 

>> 活动专题 更多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范围的代表性商业地产开发商、知名特色商业品牌及行业相关机构高层与会研讨...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