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购物中心火拼升级 成都购物中心今年流行拼“主题” 
   2015-11-13   赢商网 
  随着同质化危机的加剧,成都的购物中心纷纷通过其他渠道来体现特色——在建筑设计、商业体量、儿童业态等方面大花功夫,做营销活动更是不遗余力。对于新开的购物中心来说,需要在开业时就通过活动打响知名度,吸引客流。以往,卖场往往通过搭台剪彩、文艺表演等形式宣布开业。近年,卖场不惜斥重金邀请明星来捧场。而在今年,这些方式通通已经过时。记者发现,下半年已开或即将开业的购物中心,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引进大型主题元素吸引眼球造势。
 

制图司婉靖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吸睛利器:开业引进主题元素
 
  日前,一则“电影《魔兽》全球首展震撼来袭”的微信内容占据了朋友圈。原来,是成都大悦城选择在电影《魔兽》首部正式预告片全球发布的同时,公布与片方合作的电影《魔兽》全球首展将在12月24日开业当天,落户成都大悦城。消息一出,让全川的魔兽迷们兴奋不已。将于今年平安夜开业的成都大悦城,在开业前就已在不同阶段通过各种方式亮相。业内早已猜测,成都大悦城的开业将有重磅活动推出。据悉,展出内容大部分是电影《魔兽》中好莱坞原版道具,更会按照联盟和部落两个阵营来布置,在保证装置展品质的同时,也将消费者的精神需求考虑得十分周到。
 
  无独有偶,下半年开业的TheONE购物中心、龙湖金楠天街均在开业时引进了热门的主题元素。The ONE购物中心注重打造潮流生活,携手美国梦工厂,带来一系列创意活动和超强的视听体验,充满童话色彩的主题元素十分契合购物中心的定位。而龙湖金楠天街则是请到了《大圣归来》的江流儿代言,随之揭开神秘面纱。事实上利用大热的动漫人物确实对开业吸睛有较好的作用,据悉,配合超大力度的优惠活动,龙湖金楠天街在开业首日客流量冲破30万,营业额超千万。
 
  大势所趋:主题展的体验消费
 
  如此看来,用主题元素带动营销已是体验消费的一种大势所趋。单纯的商品购买早已不是消费者进店的目的,这需要购物中心从消费者角度出发,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从去年开始,在IFS的带领下,成都购物中心的主题展慢慢多了起来。在购物中心做主题展,一方面能丰富市民的日常公共文化体验,另一方面也为卖场营造了一股城市公共生活风气。消费者都有猎奇心理,容易接受新鲜元素。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旦将逛某个商场当成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会经常来这个商场。成都IFS就是如此取得了成功。
 
  其实,成都市场的主题展从去年开始兴起,而大悦城的主题展从2008年就第一次引进国内了。从最早引进的糖果马车、天鹅湖等主题展开始,这种模式简单,容易复制的主题展形式迅速引起了全国各地购物中心的模仿,类似主题展往往在特色节庆时落地。接着,大悦城又率先在全国做了一些特色节庆以外的主题展,如哆啦A梦展、米奇展,通过这种特色展览,能在短时间内聚集比较高的人气。现在,成都大悦城又将一种新颖的主题展带到了成都。近日,成都大悦城独家接受了本报的专访,他们认为,“主题展要有精神内核,有文化气质,有互动,才可以延长寿命,而不仅仅是简简单单摆放在购物中心让消费者一起拍照。”
 
  此次,成都大悦城与电影《魔兽》片方合作,目的是希望把推广的文化与消费群体结合起来,找到一个情感的点。“即便是做展览,也不仅仅是通过一些特定的展示的载体来传递文化,而是把它的文化穿插到商业和卖场,与消费者互动起来,让主题展和消费者产生共鸣。”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要追求文化推广的广度和宽度,要寻求当下,年轻人的精神内涵和深层次需求。年轻人需要的不仅仅是娱乐,更多是特定、正能量的文化。未来在成都大悦城,也会有更多的特色原创文化展,给有才华的年轻人提供展览展示的平台。”
 
  未来,随着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在这个购物中心真正火拼的时代,成都市场肯定会呈现更多元素的体验消费,让我们拭目以待。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