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昆明公示规划 拟在中心城区建11个地下综合体  
   2015-10-27   搜狐网 
   10月23日,昆明市规划局对《昆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进行公示。资料显示,在规划期内主要以浅层(-15米以上)开发为主,对-30米以下空间实施严格保护。到2020年,地下空间开发量将相当于城市建筑总量的10%以上。到2030年,地下空间开发量将相当于城市建筑总量的15%以上。
 
  据悉,本次地下空间规划总面积为1722平方公里,范围包括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的全部行政范围;西山区的主城二环路以内地区和四个街道办事处;呈贡区的乌龙、洛羊等八个街道办事处。
 
规划期为2014-2020年,远景至2030年。
 
  中心城地下空间布局规划将形成“三核、两带、六心、三‘十’字轴”的布局结构。该项目对地下交通系统的开发建设进行了统筹规划,分为机动车道路、轨道交通、地下停车设施、步行系统等方面。
 
  另外,资料显示规划在中心城范围选择11个区域作为大型地下综合体和地下商业街的主要建设区域,其中主城区9个区域,呈贡区2个区域。具体为北部山水新城地下综合体、火车北站地下综合体、梁家河地下综合体、三市街地下综合体及商业街、东风广场地下综合体、火车南站地下综合体、金产中心地下综合体、巫家坝新中心地下综合体、广福路地下综合体、呈贡火车站地下综合体、呈贡彩云南路地下综合体。
 
  此外,规划在中心城范围选择9个区域作为大型下沉式广场的重点布局区域,其中主城区7个,呈贡区2个。对于下沉式广场,要求结合城市绿地、交通枢纽、城市大型广场综合布局,突出空间特色,强调集散功能。
 
  观点地产新媒体发现,规划对企业积极参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给出了奖励措施。在地下空间重点地区、地铁站点周边区域的公共类建设项目,能积极实现相互连通、与地铁站点实现连接的,可享有对连接通道的优先使用权,酌情享受地面开发项目容积率等奖励。地下建筑面积不计入地块容积率计算。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