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长沙购物中心首层租金微上调 未来新增超40万方供应 
   2015-10-19   赢商网 
  第三季度位于芙蓉中路的泊富Icity美好生活中心以70%的入驻率开业,为长沙零售物业市场带来6.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受活跃需求的带动,核心商圈购物中心继续上调租金,至季末,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按同样本计环比上升0.7%。”今日,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长沙写字楼与零售物业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交付 空置率环比下降1.6%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长沙写字楼市场无新项目交付。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伍嘉乐指出,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本地中小型企业缩减规模时有发生,然而投资和咨询等非传统类金融企业依然是写字楼市场去化的主要动力之一。季内,租赁市场多集中于100-300㎡的办公需求,除金融类行业,教育咨询和网络科技类企业的小面积需求也在本季有所增长。
 
  一个事实是,今年5月,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湘江新区正式挂牌,受其在税收、租金等方面的利好政策影响,部分通信企业及IT服务供应商本季从市中心迁出至行业集中度较高的产业园区,导致中心城区办公需求被新区写字楼分流。此外,五一大道商圈部分成本敏感型租户搬迁至非标准写字楼内,导致区域内个别项目空置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不过,位于芙蓉中路金融街的甲级写字楼市场表现依然突出,其租赁需求多源于国内金融和保险类企业的升级搬迁。例如,长沙银行迁至泊富国际广场承租一层,约2000平方米。本季万达总部国际A、B和C座凭借其地理和价格优势表现抢眼,去化近8000平方米。本季平均租金按同样本计环比仍保持平稳,录得每月每平方米92.2元。鉴于本季度并无新增供应,至季末,全市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下降1.6个百分点,报36.3%。
 
  据伍嘉乐介绍,为应对租户不断流失,核心商圈部分业主对空置楼层进行翻修,并计划引入创新型租赁模式来解决传统租赁的单一化和互动性差等问题,以期吸引更多优质租户。基于写字楼品质的市场分化会更加明显,金融街上优质写字楼的市场需求将主要来自于跨国企业和国内大型企业的升级搬迁,而对于成本敏感度较高的本地小型企业,则会持续降低租金预期。
 
  优质零售物业:数十品牌首进长沙 空置率环比微涨0.4%
 
  记者了解到,本季,位于芙蓉中路的泊富美好生活中心以70%的入驻率开业,为长沙零售市场带来6.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并引入包括UR、GAP HOME、Mothercare等近十个品牌的长沙首店签约该项目。
 
  此外,季内体验类业态的扩张势头不减,例如泊富美好生活中心的台湾儿童职业素质培养中心Babyboss和澳大利亚农场花园体验馆Citygardenfarm,在吸引家庭消费人流方面表现不俗。此外,轻餐品牌也表现活跃,其中乐和城引进阿福冰室、白熊先森等十余家甜品店。
 
  “在逐步受到电商冲击下,部分百货开始试水跨境电商和跨界合作的商业模式,开启多元化的运营模式。”伍嘉乐称,如长沙天虹百货推出官方App“红领巾”,跨境电商体验店也随后开业,开启了海外购的新模式;五一商圈内的首家跨境O2O体验商场7UP美学购物中心启动,为消费者提供现场扫码跨境购物、现场取货的全新体验;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与贵州茅台集团合作开出全国首个百货版茅台体验店。此外,传统电商也在不断深化客户体验,苏宁易购云店于9月30日落地长沙五一商圈,开启全新的O2O功能模块。
 
  受部分商场业态调整以及新开业商场较高的空置率的影响,全市零售物业平均空置率环比微涨0.4个百分点至6.2%。但整体市场表现活跃,全市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按同样本计环比上升0.7%,报每平方米每天17.9元(即每平米每月545.0元)。
 
  伍嘉乐认为,未来六个月,长沙零售业市场将迎来一个供应高峰,约有超过40万的新增供应,且多位于次级或新兴商圈,预计将迎来更多首进长沙的零售品牌,进一步丰富长沙商业市场。在宏观经济放缓和长沙写字楼市竞争加剧的前提下,市场挑战不容忽视。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长沙核心区域的高品质写字楼仍然抱有积极的态度。对于长沙零售市场而言,去百货化已经逐步成为零售市场运营的主线,而跨境电商也将会成为百货业态调整的主要工具之一。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