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平稳 望京商圈成交活跃 
   2015-10-19   搜狐网 
  位于中关村商圈的中航广场1期和位于亦庄的中航技广场于2015年第三季度入市,两个项目共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31.8万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到634.7万平方米。
 
  2015年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核心商圈有效平均租金维持平稳态势,环比微涨仅0.2%至每月每平方米391.4元。望京区域写字楼市场成交仍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88.8元,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了8.4个百分点至17.4%。
 
  近日,戴德梁行举行2015年第三季度媒体发布会,总结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报告显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在本季度迎来两个新项目,分别是位于中关村商圈的中航广场1期和位于亦庄的中航技广场,两个项目共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31.8万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使得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到634万平方米。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本季度写字楼市场总体表现良好,租赁活跃,受近期部分内资企业大面积成交的影响,本季度全市净吸纳量为159649平方米,环比上升 45.8%。至此,2015年前三个季度,全市累计吸纳量增至350832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86.8%。因此,在本季有两个新项目入市的情况下,全市平均空置率环比仅上升2.3个百分点至6.82%。
 
  金融IT企业表现活跃  租走六成写字楼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主管严区海表示:“从租赁成交企业来看,本季度资企业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的占比依然保持上升趋势,约为86.2%。成交企业中,金融和IT类企业表现活跃,二者大约占到总成交租赁的65%以上。其中,望京商圈的保利国际广场继上季度13.3亿大单出售后,本季度又迎来了租赁成交大单,由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租下保利国际广场T1写字楼的8个楼层,面积近15000平方米。” 
 
  租金走势平稳  望京区域成交活跃
 
  就整体市场而言,本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有效平均租金继续保持稳定,环比微降0.4%至每月每平方米 381.9 元。分商圈来看,本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核心商圈有效平均租金同样维持平稳态势,环比微涨仅0.2%至每月每平方米391.4元。非核心商圈方面,由于本季度亦庄新入市的项目租金相对较低,拉动平均租金环比下降至241.7元。众多商圈中,望京区域写字楼市场成交仍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本季度望京商圈的有效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88.8元,平均空置率环比下降了8.4个百分点至17.4%。目前望京商圈已经成为承接国贸、燕莎等核心商圈企业租户外溢的主要区域,近期因该区域暂无新增供应,预计未来随着现有项目的去化,平均空置率会进一步降低。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陆明表示:“下个季度计划入市的甲级写字楼项目均位于核心商圈,如都能按期入市,将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超过20万平方米的优质写字楼空间,届时全市平均空置率预计会因大量新项目的入市而出现暂时性上涨,而根据新项目的品质及所处区域优势,租金仍有望小幅上升。”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