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京土地出让有望突破1800亿 同比涨幅近200% 
   2013-12-16   证券日报 

      目前全国已经有17个城市出台了地方调控细则,预计后续还将有10个城市加入微调队伍

      截至目前,北京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673.9亿元,有望年内突破1800亿元。2012年土地出让金仅为647.9亿元,北京土地出让金同比涨幅有望接近200%。同期,上海土地出让金突破2000亿元,去年上海土地出让金为991亿元,上海土地出让金涨幅超过10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主要的40个城市,土地成交额高达14019亿元,同比2012年同期的8369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68%,也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10674亿元。

      土地价格的上涨,明显影响了购房者、开发商的预期。从2013年看,各地都出现了部分地块的楼面价超过了周围在售物业的价格。“在目前情况下,地价房价均在互相促进上涨,2014年这部分地王(专题阅读)地块上市,定价很可能会再次上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记者表示。

      张大伟表示,按照全国主要城市出现的地王,如果需求达到正常的利润,目前市场售价需要在一年内再涨50%,否则地王入市的风险将非常大,而目前大部分地王地块的楼面价已经超过了区域内在售的房价。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轮“地王潮”主要出现在一、二线城市,这说明全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分化,房企选择在一、二线城市聚集,竞争更加激烈。而这种泡沫化的发展也导致市场存在调整的可能性。目前全国已经有17个城市出台了地方调控细则,预计后续还将有10个城市加入微调队伍。在政策收紧下,2014年部分城市的地王项目入市的市场空间可能不乐观。

      在地王频出、全国主要城市土地出让金创新高的同时,为保证发展速度,年内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的脚步也在加快。

      招商地产昨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招商局置地发行的5亿美元信用增强债券,已获得香港联合交易所批准上市及买卖。据悉,该美元债券的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4.021%,远低于目前国内银行10%左右的贷款利率。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房企海外融资总额(包含贷款)合计人民币高达3256亿元,同比2012年全年的额度涨幅超过100%。今年前11个月,房企包括票据跟债券的海外融资已经突破367.5亿美元,合计人民币2241亿元。其中仅9月份来,融资就达到了76亿美元,合计人民币达到了463亿元。

      多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均有大额度融资,而且融资成本明显低于国内市场。对需求资金的房企来说,港股或者海外上市的融资成本要低很多。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