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学堂 >>详细内容  
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才有利于城镇化建设 
   2013-11-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顾云昌:教授,高级城市规划师,著名房地产专家。现任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理事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博士后导师。

      对于现在被热议的新型城镇化问题,顾云昌说:“新型城镇化需要健康的房地产。只有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才有利于城镇化,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才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这是房地产和城镇化的关系。”

      城镇化给房地产发展创造空间

      华西都市报:城镇化和应该房地产发展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顾云昌:关于城镇化的概念,我想应该可以理解为两个过程:一个过程是人类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由农村向城市转移的问题;第二个过程就是城市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人进到城市肯定要完善和发展。

      城镇化和房地产密不可分,新型城镇化给房地产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的同时,也需要两个硬件标准要达标。一是,人进了城镇要留得住,要有工作的场所,要有房子住。新型城镇化强调以人为本,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农民兄弟安居乐业,或者乐业安居。第二是,基础设施的改善。基础设施投放很重要,像医院、学校、交通等等,这些都和房地产密切相关。新型城镇化必然对我们房地产将来会创造很大的发展空间。

      新型城镇化离不开房地产

      华西都市报:反过来,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又会对城镇化以及中国经济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顾云昌:房地产宏观经济之间是密切相关的。宏观经济离不开房地产,经济好房地产好,经济差房地产差,房地产好了经济也不会差了,房地产差经济好不了。所以稳增长是第一位的,中国经济稳要保持增长的势头,势必要求房地产市场也要保持增长。房地产增长发展是必然的,这就是我们的结论。

      同样,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是离不开房地产的,同时新型城镇化更需要健康的房地产。只有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才有利于城镇化,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才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这是房地产和城镇化的关系。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10月14日银川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