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北京中心城地下可开发空间约等于3万个足球场 
   2013-10-16   新京报 

      北京中心城30米深度以内的地下空间资源潜力达到20910万平米,这相当于近3万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记者昨日获悉,在北京市地下空间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专家公布了地下空间资源评估数据。

      在论坛上,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地下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祝文君发布了其课题组完成的《北京地下空间资源评估》,分析称北京市中心城10米深度以内的地下空间资源潜力是9000万平方米,30米深度以内的地下空间资源潜力是20910万平方米。

      按照7140平方米的标准足球场面积计算,中心城10米深度以内的地下空间资源还能建设12605个足球场,而地下30米以内可用空间相当于29285个标准足球场。

      如此巨大潜力的地下空间如何利用?原建设部城市规划司副司长、中外建城市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顾文选建议,地下空间从垂直方向而言,地下1层可开发商业、餐饮等具有较高盈利的商业空间。地下2至3层往往开发为人防空间、停车空间、物流空间、市政设施空间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朱文一建议,北京可以建设标志性地下建筑空间结构。在已建成的地下建筑基础上,沿8个方向创造8组标志性地下建筑,形成未来北京城星罗棋布的地下建筑格局,包括地下中关村、奥体地下公园、CBD地下城、望京地下街、首钢地下城、丽泽地下街、地下垡头和南苑地下公园。

      据介绍,近10年间,北京市地下空间年均建成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