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成都商业地产面临考验春熙路5年内走向衰落 
   2013-10-10   中国经济网 

      2012年8月,RET睿意德公司成立。谁也想不到,时隔一年,RET睿意德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商之一。其中决窍,在RET睿意德执行董事张家鹏看来,是RET睿意德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立志做商业地产中的全程服务商。而对于成都市场,张家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是商业地产的黄金发展地区,购物中心将逐渐取代百货公司成为市场的主力军,甚至还抛出了“5年之内,传统商圈春熙路将‘死掉’”的言论。

      商业地产步入黄金发展期

      2012年6月,张家鹏离开了工作十年之久的戴德梁行,当时他所在的部门刚创下历史最高业绩。

      2个月后,张家鹏与原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陆逢兆、原戴德梁行中国商业地产服务主管聂绮冰共同成立了睿意德。

      普遍认为,中国的商业地产正经历着黄金发展期,市场对顾问公司的需求判断日渐成熟。在张家鹏看来,商业地产行业从点到面的发展刚起步,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也正经历着从量向质的转变过程,此时的市场是最显现商业地产顾问价值的最好时机。

      据了解,目前我国房企正处于从住宅向商业地产市场密集转移的时期,标杆房企纷纷进入商业地产市场,使得商业地产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因此商业地产的服务需求也在增加。

      也正是迅速膨胀的市场需求为睿意德的发展提供了契机,房企对全程商业地产服务越来越认可。张家鹏认为在这一时期创办睿意德,是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

      成都商业地产有效供应不足

      创立之创,睿意德便进入成都市场,在张家鹏眼中,“成都是一个黄金的商业地产发展市场。”

      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商业地产在建面积超过290万平方米,成为全国商业地产在建规模最大的城市。

      今明两年,成都的商业地产将迎来供应的井喷期。张家鹏认为成都的商业地产发展迅速,不仅得益于近年来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还与成都的消费习惯关系密切。

      张家鹏说,成都人乐天派的性格有敢于消费的个性习惯,近年来成都向一线城市跃进的步伐很快,积累了让人侧目的财富厚度。同时,交通轨道的发展,使得成都对周边地区辐射作用增强,带来了更多消费人群。

      而对于体量巨大的成都商业地产是否存在泡沫一说,业界一直争论不休,对此,张家鹏有自己的看法--目前成都的商业地产存在的问题是有效供应不足。

      张家鹏进一步指出,在百货发展时期,成都的商业发展在国内属领先水平,太平洋百货、王府井百货、伊藤洋华堂等百货公司纷纷进入。然而,在百货公司向购物中心进阶的发展过程中,成都却落后了,目前成都购物中心还屈指可数。成都的商业地产发展属于先发后制,虽然目前数量很大,但有效供应量还不足。

      未来5年春熙路将走向衰落百货公司向购物中心的转变,是商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张家鹏坚定的认为,"成都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甚至不用5年,购物中心将得到快速的发展,诸如春熙路这类传统商圈将会走向衰落。"

      张家鹏指出,随着消费观念的发展,逐渐从消费产品发展成消费外延,从消费产品变为消费场所,从物质消费提升到精神消费。而新一代消费人群的消费需求,只有购物中心能满足。

      根据成都市政府公布的《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成都将构建"一主多心,一带三轴"的城市空间结构,呈现出多中心的发展格局。

      随着城市多中心格局的形成,成都将产生出不同的商圈,而城市综合体将促成新商圈的进一步成熟。在张家鹏看来,像春熙路这类传统老商圈对很多中高端品牌已经失去了吸引力,而商圈的活力在于保有市场最有活力的品牌。随着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入市,百货公司将会逐渐被取代,春熙路也将慢慢死去。

      同时,张家鹏也认为目前部分购物中心存在"外行做给内行看"的问题。张家鹏称,百货公司和购物中心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商业模式,购物中心的建设极大的考验开发商的能力。

      张家鹏坚定的认为,“成都的商业地产虽然存在有效供应不足的情况,但这恰好也是购物中心发展的一个机会。购物中心成为人们的习惯消费场所,只需要5年,甚至不到5年的时间,这一设想便会成为现实。”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