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学堂 >>详细内容  
刘晓光:未来10年是商业地产机遇期 
   2011-11-28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记者贾华杰 2010年2月到2011年3月份,中国奢侈品消费已经到107亿美元,这里不含私人飞机、游艇和豪华汽车,大概占全球的20%多。首创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总经理刘晓光用这个数字来说明中国巨大的消费潜力。

      在2011中国蓝筹地产第八届年会上,刘晓光说,无论是我们的人口规模、经济消费水平还是经济增长都为商业地产提供了契机。

      刘晓光表示,就政策而言,在“十二五”期间,将从三架马车向拉动内需增长而转变。相比一二线城市,我们庞大的小城镇在未来10年中也会进入大规模的建设期。这就意味着,将有1.3亿到1.8亿的人口将转移到城市里来。

      刘晓光认为,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住宅市场会面临积极紧缩的政策。商业地产因为承担扩大内需、解决就业、实现税收的作用,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发展。

      不过,刘晓光也指出,“商业地产挑战也是非常大的,既要有经验的积累,又要有人才储备,包括规划,开发,招商,经营,运营管理等等,更重要资金还要跟得上。”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10月14日银川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