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学堂 >>详细内容  
财政部专家:投资商业地产不能忽视房产税 
   2011-11-16   地产中国网 

    据武汉晚报报道 上周六,受中信银行邀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抵汉,为投资者全面分析了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对投资者商业地产能否投资的提问时,贾康称:需充分考虑到房产税的因素,不久房产税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开。

    “房产税改革正面效应一举多得,除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沉稳和构建地方税体系,还能进行收入的再分配。”贾康介绍道,房产税改革是把适当税负加于持有多套房和高端豪宅的高收入阶层,让他们向公共财政收入多做贡献。

     据贾康透露,目前财政部、国税总局都在抓紧总结上海重庆两地房产税试点经验,正加快推进房产税的实施步伐。据了解,按照上海和重庆两地的做法是,一套两百万元的房产,每年需交房产税6000元或近万元。贾康说,若按这个标准,持有房产将会变得有成本,投资房产也有风险。如投资一套200万的写字楼,在重庆一年若租不出去就会亏一万元。这将极大的抑制房产的投资需求。

     房产税会成为压倒楼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吗?贾康表示,那绝对不会。国家也不希望压倒楼市,只希望通过调控让它在合理的位置上就行了。

    “房产税对目前楼价肯定会有影响,但不都是负面,大家不要一提房产税就认为好像它是一件坏事,应该全面看待其发挥的作用。”与此同时,贾康认为,楼价肯定会下跌,但跌幅不会太大。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10月14日银川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