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城市商情 >>详细内容  
合肥高新区区域重心将西移 
http://www.ccrea.com.cn   2011-10-25   合肥晚报 


      核心提示:作为合肥市“14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西部组团的核心区,合肥高新区将在未来重心西移,并在创新大道与望江西路附近建立一个大型的城市综合体。

  作为合肥市“14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西部组团的核心区,合肥高新区将在未来重心西移,并成立大型的城市综合体。这是记者在10月22日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接听市长热线12345时获悉的。
区域重心将西移

  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兵透露,高新区将会在创新大道与望江西路附近建立一个大型的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新的商业中心建成之后,将可以与经开区的“明珠广场”相媲美。“届时,高新区管委会也会在适当的时间向西迁移。”李兵表示。这也意味着未来高新区的中心位置将由大蜀山东边迁移到大蜀山西边。未来的高新区将成为一个特色鲜明、和谐宜居、功能齐全的合肥区域性特大城市的城市副中心。

      路网“四横三纵”

      据了解,未来高新区将会形成“四横三纵”的路网,使得高新区交通更为便利。

      据李兵介绍,未来四条横向的主干道分别为望江西路、长江西路、习友路和明珠大道。而纵向的三条主干道则为创新大道、长宁大道和方兴大道。“习友路明年5月份将可以通车,届时可以直接通往政务区、滨湖区方向。而明珠大道正在向西延伸,明年上半年完工。方兴大道未来将直接通往机场,预计今年11月份通车,而直通肥西的长宁大道也将在年底通车。”

  动漫实现产值50亿
据李兵介绍,合肥国家级动漫和服务外包产业基地于2009年6月启动建设,2011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一期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引进的企业有305家,其中动漫企业84家。

       截至目前,动漫基地已经有多家企业以其高含金量的作品,在国内外打响了品牌。其中,原创漫画图书《三国演义》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创动漫重点扶持项目图书类第一名,《黑脸大包公》先后在美国麒麟、日本大富、台湾正东等电视台热播,并与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电视媒体签署了播放协议;而《量子王国的故事》则是国内第一部介绍量子物理学知识的科普动画片。

  “预计今年底,合肥的动漫产业将实现产值50亿元,2012年产值突破百亿元。”李兵表示,到2015年,高新区动漫企业将达到600家,其中培育亿元以上企业40-60家,上市公司8-10家,实现动漫年产值180亿元。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22年会
在宏观经济、地产调控、疫情反复等错综复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
 · 全国商业地产形势分析会举行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8号院三里屯SOHO办公B座1910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