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产业学堂 >>详细内容  
武汉再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http://www.ccrea.com.cn   2011-10-20   联商网 


  
  (汉街实景)

  60多个国际奢侈品大牌一齐入驻,全球唯一的电影主题公园登陆,国际十大“快时尚”品牌数量居全国第一,“汉秀”剧场出自奥运会开幕式艺术总监之手……9月30日,备受瞩目的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汉街”正式开街。29日,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汉接受媒体专访时信心十足,“我有这个自信,武汉中央文化区一定会成为武汉做火的地方,作为“武汉中央文化区”的核心和灵魂,‘汉街’开街将向江城市民交上第一份满意答卷。”

  “汉街”不是一条普通的街道,它是东沙连通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武汉中央文化区重要的商业组成部分。“东沙”这一生态、景观、交通、区位俱佳的宝地和“万达”这一商业地产开发领域的金字招牌赋予了“汉街”双重基因,使得汉街还未开街便已声势夺人。

  谈联姻:东沙+万达=机缘+偶遇

  “武汉中央文化区没有复制的可能,这么大的投资不但空前而且可能绝后。”王健林对武汉中央文化区信心十足。

  东沙连通工程是大东湖生态水网启动的首个核心工程,根据武汉东沙湖连通工程“楚河”周边的规划,万达集团投资550亿元打造“武汉中央文化区”,将在2013年全部建成,其中的商业部分“汉街”30日正式开街。

  王健林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万达是按照‘中国第一、世界一流、业内朝圣之地’为建制标尺。” 他认为,选择武汉既有必然性也有偶然性。北京、上海、广州没有这么好这么大的地块,没有这么好的城市资源,同时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天时地利人和成就武汉中央文化区。

  东沙对武汉来说就是城市“心脏”,从最初定位武汉中央商务区到武汉中央文化区,万达经过长期考证,才决定在这里打造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谈经验:商业资源+运营能力=制胜法宝

  投资商业地产要“守”,有过商业投资经验的人大都有这样的体会。这是因为,无论是单店、百货还是超市,商业项目都需要至少一到两年的培育期,让消费者认知,形成消费习惯,再逐步实现赢利。也因此,业内普遍认为投资商业地产是对耐心和资金实力的考验。

  万达的成功,王健林总结为两个个优势:其一是雄厚的商业资源。万达经过十几年的积累,有一批忠实的战略合作者。据了解,目前万达的战略合作伙伴超过5000家,长期签约的有1200家。
  其二是强大的运营能力。“万达广场从早期研发到后期管理,都做到了完全的信息化,定价、谈判、招商各个环节都是统一运营,这才能保证所有商铺做到同时开业。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万达广场都是开一个火一个,以沈阳万达为例,当时开业并不成功,甚至有商家退出,为此经营团队及时调研市场,找出原因,对商业定位进行及时调整,重新定位,不到半年时间沈阳万达广场又活了。万达有个成熟的经营团队。”

  谈转型:住宅转型商业地产开发时机不好

  住宅市场调控政策频出之后,不少开发企业纷纷调整企业布局,转行商业地产。王健林认为,“现在转型并不是好时机,如果非要转型,企业首先要调整好心态。

  商业地产不是赚快钱的地方,而是赚慢钱,需要做一个项目火一个项目,如果连续做三个商业地产都非常火,那么商家才愿意跟着你走。不注重商业资源积累,盲目转行做商业地产,也是白费力气。现在很多企业挖万达的员工,但是我可以说挖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万达已经形成一个很大很长的链条,每个人都是链条中的一员,并不能了解全部,他了解的懂得东西都只是其中一部分,万达背后还有庞大的管理团队。

  王建立建议,从住宅地产转行做商业地产的企业,首先要研究如何让商家赚钱,然后再考虑自己如何赚钱。

  谈速度:适当的“快”

  对于万达异地扩张和项目大规模复制的高速,王健林认为:“快,是一种竞争力”。但是他并不赞成老这么快,而是保持适当的“快”,比正常工期快一点。

  王健林指出万达集团控制在每年开工的项目不超过20个,开业的酒店业也不超过20个。万达经过十几年打磨,已经形成成熟的团队,从商业建筑设计、建造、招商流程极其复杂,对资金、对人才、对商家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一批成熟的合作者和自身的管理团队,才能保持速度和质量。

  谈文化:现代“清明上河图”+武汉中央文化区

  汉街荟萃明清、民国、古典欧式三个不同时代建筑风格,聚集国际顶级时尚品牌和国际一线奢侈品,被称为现代的“清明上河图”。但对于武汉中央文化区来说,9月30日开街的汉街只是一个开始。

  武汉中央文化区以500亿元的巨额投资,一举成为万达集团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也是目前中国最大手笔的文化旅游项目。除了汉街外,还有取材中国红灯笼元素的世界第一水秀剧场、全球唯一的电影主题公园、楚河里零排放的游船、中国近现代博物馆和美术馆、世界豪华酒店集群、中国顶级水岸湖景豪宅……这个由万达集团倾力打造的“以文化为核心、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为一体的武汉中央文化区将在2013年完成。

  万达为东沙带来了世界级的商业品牌——NIKE在此开出全球第三家概念店,星巴克以亚太旗舰店的规格亮相,迪士尼全线产品将引入汉街,文化界的重要品牌大芬美术馆也在此开馆。126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进驻极大丰富和提升了区域的商业价值,武汉从此不再与世界时尚擦肩而过

  一项统计显示,2010年,中国国内旅游21亿人次(世界第一),入境旅游5500多万人次(世界第三),出境旅游5700多万人次(世界第四),到2015年将发展到入境过夜游客近1亿人次,国内旅游人数33亿人次,世界最大“旅游目的地国”指日可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武汉中央文化区,将在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占据重要一席。

  谈规划:青山汉阳再造万达广场

  武汉目前在建和建成的万达项目已经有5个,王健林介绍,接下来2年内,最重要的工作是完成武汉中央文化区后期产品。除此之外,集团还将继续在汉阳、青山拿地开发,预计武汉将建7、8万达广场。

 

>> 活动专题 更多 >>
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举行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和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银川)创新商业发展论坛10月14日银川举行...
 · 中国国际时装周"新时尚与新商业"论坛
 · 佐藤可士和上海平行展即将举办
 · 第三届中国匠人大会即将召开
 · 第四届全国中小城市商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举行
 · 2020全国中小城市商业论坛12月11日正式启幕
 · 全国商业地产业界厦门行系列活动邀请函
 · 商业地产行业高级别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 首届“王府井论坛”即将举行
 
>> 项目招商 更多 >>
 
 
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 运营管理:中商联盟(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京ICP备1302907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00221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8号光耀东方广场N座908室  电话:010-63940686 微信公众号: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委员会 E-mail:msc513@126.com